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亲临新生报到现场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9-12 | 阅读次数:

9月7日至8日,天空明媚,风光正好。六千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满怀着梦想与憧憬迈入华电校门,开启了人生新旅途,为学校注入了蓬勃的朝气和活力。

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亲临新生报到现场,实地了解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现场负责人员的情况汇报,慰问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鼓励大家热情周到地为新生及家长服务,展现学校良好形象。周坚和杨勇平向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资助卡,勉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正确面对困难,将华电作为新的起点,书写自己的奋斗华章。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副校长律方成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先后走访迎新站点和学生宿舍,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迎新当天,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分别组织了新生家长见面,增进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及学科专业的了解。

今年,我校继续全面实行数字化迎新。学校迎新系统进一步升级,迎新工作前置,暑假期间即通过辅导员幕课将学校教育管理相关要求讲授给学生,学工部、辅导员通过网络直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提前熟悉校园生活。“线上迎新”也全新登陆,新生可在网上浏览校园全貌、宿舍位置、报到流程和手续等。各院系通过QQ、微信建立了新生联络群,由学生志愿者讲解入学须知和注意事项,及时解答新生关心的问题。此外,新生还通过学工部微信提前认识了自己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而学校教育管理部门则通过新生综合素质测评、新生信息采集和家庭经济困难预认定等提前了解了学生——新生与学校在未谋面之时,便已开始相互了解,知情知心。

为方便新生顺利到校,学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保定火车站和保定东站分别设立新生接待站,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在值班老师的带领下,接站志愿者在出站口高举横幅、身穿统一服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2018级新生,主动提行李、引路线,热情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为解决经济困难学生家长的临时住宿问题,学校开放体育馆提供免费住宿。学校还通过在迎新站点提供免费饮用水、食堂开设现金餐饮窗口、后勤处搭建户外迎新超市等多种方式,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周到服务保障。

学校各部门、各院系精心部署,努力营造温馨、便捷的迎新氛围,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保定校区文化广场的四个出入口处,设立了寓意“自立”、“感恩”、“成长”、“成才”的四个拱门;北京校部报到处西广场的一端,硕大的高清数字屏幕实时播放着新生报到数据和数说新生数据,令人耳目一新,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学生驻足观看。各院系在迎新站点设置了红色帐篷,志愿者与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工作高效有序。学校开设了暖心的绿色通道,为保护学生的隐私,将往年设在室外的开放式办公地点迁至室内,现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登记等相关手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通过爱心卧具、路费资助、“绿色氧吧”工作坊、“书香传情”等多种方式,帮助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起航。

与往年迎新相比,今年甲子校庆元素的融入无疑成为了迎新工作的最大亮点:接站的大巴车戴上了校庆的“围脖”,多处树立起“特大号”校庆特别版录取通知书,载满了祝福和期盼的校庆留言墙,排起小小长队的校庆祝福亭,全家同框留影“我是华电人”,各行各业优秀校友风采展……无不折射出“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激发起同学们的爱校热情和对自己未来的无限憧憬。

截至8日晚,华北电力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自9月9日起,新生开始军事训练,相关入学教育也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