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聘期考核与聘任委员会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1-20 | 阅读次数:

11月14日,学校召开聘期考核与聘任委员会会议,总结上一聘期的考核工作,布置下一聘期的聘任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聘期考核与聘任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以两地视频的方式进行,副校长檀勤良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本次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与岗位聘任实施情况、工作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汇报。

校长杨勇平指出,对于在上一个聘期出现的“指标过低”、“缺乏过程监控”等问题,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反思不足,在新一轮聘期中予以纠正。新的聘期,我们要对标一流大学标准,在指标制定、评价标准等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各学院的定分标准要根据在我校大电力学科体系里、在“双一流”建设体系里所处的地位和所承担的责任来区分。历史赋予我们责任进行“双一流”建设,大家一定要有紧迫感,决不能让这个机会错过。学校的考核聘任工作,要紧紧依靠各个院系,书记、院长(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学校目前也已经建立了校领导联系院系、联系学术带头人和一线教师的制度,目的就是为了和大家一道及时帮助各位老师解决问题。“双一流”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要实现,要靠大家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的工作积极性,需要每个人都动起来为学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我们刚刚成功举办了60年校庆,大家要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之中,要将60年校庆作为我们事业发展的中转站,朝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进。

檀勤良强调,聘期考核和岗位聘任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事关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涉及人多面广。对于此次考核不合格、缓聘、低聘的人员,各院系负责同志要做好解释和思想工作。同时,通过此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任,各单位对自身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与认识,下一步,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新一聘期考核标准,强化规矩、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切实发挥考核的激励促进作用,激发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作为院系代表介绍了本单位聘期考核和岗位聘任执行情况。

本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任工作自2018年7月13日正式启动,两校区共有2109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聘期考核及岗位聘任,其中北京1143名,保定966名;教师1735人,其他专业技术人员374人。本轮聘期考核和岗位聘任方案的特点是突出师德评价、实行分类评价,强调代表性成果;完善竞争激励机制,促进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脱颖而出;提高标准,强化聘期考核的约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