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何华副书记出席“我身边的好老师”教师座谈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9-21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学校于今年6月开展了华北电力大学第一届“我身边的好老师”评选表彰活动,经基层提名、组织推荐、网络投票、职能部门评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及公示,最终确定34名同志为第一届“我身边的好老师”人选。9月13日和18日,保定校区与北京校部分别召开了“我身边的好老师”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荣获第一届“我身边的好老师”称号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对“我身边的好老师”的评选初衷、意义、流程和标准做了简要介绍,指出评选标准主要立足于师德师风,要求教师有热爱教育的定力,默默无闻的付出和淡泊名利的坚守,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此次“我身边的好老师”评选更加注重学生的感受,评选出的老师大部分是踏踏实实从事一线教学的老师。

与会教师在座谈会上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所欲言,他们一致认为,获得“我身边的好老师”这项荣誉是对自己的肯定和鞭策,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学校提供的平台与培养,离不开同事的帮助与支持,离不开学生的认可与肯定,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珍惜荣誉,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开拓创新,用正能量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影响身边人,走好每一步路,上好每一堂课,做一名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的好老师。

 

何华对各位获奖教师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此次“我身边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以学校默默无闻长期坚守在三尺讲台上的一线教师为主,主要是在尊重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站在学生的角度来评的。他们也许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在长期的教书育人过程中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细节功夫更显伟大,这些细节的积累能够给予学生深刻的影响,值得赞誉。

何华强调,此项荣誉对学校和学生的意义很重大,在座的各位老师是学校和学生心目中的模范,更是学校和学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学校接下来也将进一步挖掘大家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同时,这项荣誉对在座的教师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它证明了老师们过去的成绩和付出,又需要老师们在未来继续坚守,用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持续对学生倾注关爱之心,使“我身边的好老师”这个称号能够禁得起长久的考验。

何华希望受表彰的教师能保持荣誉、继续努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师德师风建设中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在教育教学事业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弘扬好风气,传递正能量,为全校教职员工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