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中国电力高校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0-30 | 阅读次数:

为更好对中国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起到服务、支撑与引领作用,我校作为发起单位,联合东北电力大学、上海电力学院、长沙理工大学、三峡大学、沈阳工程学院、南京工程学院、长春工程学院等七所具有显著能源电力办学特色和突出学科优势的高校,共同成立“中国电力高校联盟”。10月27日下午,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大会由我校副校长孙忠权主持。

700_MG_0556.jpg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孙忠权,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上海电力学院副校长黄冬梅,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沈阳工程学院副校长宋吉鑫,以及南京工程学院,长春工程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孙忠权介绍了成员单位参会情况、汇报联盟组织筹备情况。

700_MG_0662.jpg

我校校长杨勇平致辞中指出,与国家电力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推动国家电力高等教育事业和能源电力行业的创新发展,是作为新时代电力高校不可推脱的时代责任。电力高校联盟的建立势在必行。通过共同协商打造中国电力高等教育共同体,各能源电力高校可以分享新时代中国电力高等教育的初心与智慧,共同探讨电力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希望各高校共同探索以电力为特色的大学办学理念、战略规划、建设模式,推动联盟各高校之间管理制度创新和经验交流;加强联盟成员学科之间的合作,共同推进学科建设水平和联合攻关,促进优势特色学科的交叉融合,努力提升联盟各高校的学术氛围与学术水平;强化教学工作研讨和协同创新,实行优质教学资源共建与共享,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充分利用联盟各高校的国际资源,积极参与国际学术合作与竞争。

会议讨论、表决了联盟宣言、倡议书和章程。基于共同的历史发展渊源,八所高校按照“自愿平等、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建设自发组织的非赢利性、非法人的战略合作组织“中国电力高校联盟”。联盟将秉承开放式办学思想,充分发挥联盟成员高校的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在战略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在打造中国电力高等教育共同体、建设更好的中国电力教育事业的进程中,为中国能源电力及其相关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而更好地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发展战略。

会议讨论并一致通过了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处及秘书长的设置方案,对于联盟未来的具体运作达成了共同一致的意向。

 

700_MG_0829.jpg

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联盟宣言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