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杨勇平看望杰出校友李小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0-27 | 阅读次数:

10月25日,在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专程看望我校78级校友,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

b55ba1b12a5445a0a5652a85c1b051dc.jpg

周坚、杨勇平向李小鹏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开展科技创新,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等改革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近期成立了国内首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对能源与交通融合领域进行专业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情况;介绍了学校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筹备情况。

李小鹏校友听取了学校的情况介绍,对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予以高度评价。他深情地回忆起在校期间一段段难忘的学习经历与生活片段,回忆起杨以涵、蒋本一等老师以及在一起学习生活了四年的同学们。李小鹏校友认为,当前全球能源技术创新已经进入高度活跃期,世界能源正朝着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方向转型发展。建议学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与“一个合作”能源革命发展战略,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新兴能源学科,调整学科方向、丰富学科内涵、促进学科融合交叉,推进新工科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华电贡献。

在母校6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李小鹏校友诚挚感谢母校的倾心培养,预祝母校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身体安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幸福,祝福母校在新的甲子越办越好!

李小鹏,华北电力大学校友。1978.10—1982.08在华北电力学院电力工程系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习。现任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