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领导来我校进行调研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9-11 | 阅读次数:

9月7日上午,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副司长梁江、综合和行业改革处处长简洁,教育部人事司人事劳资处处长卢波辉、调研员赵贠等一行5人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人社部规〔2017〕4号)文件落实情况来我校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周坚、副校长檀勤良会见了梁江副司长等。

周坚在会见中对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的基本情况。

檀勤良主持了汇报和座谈会。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教师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创办企业、校外挂职情况以及相关支持政策和遇到的问题。梁江和调研组其他同志就“双创”工作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梁江表示,过去一个时期以来,相关部委围绕“双创”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激励政策,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统计,国家2/3的科技人员在事业单位,事业单位中2/3的人员在高校,所以通过对高校教师“双创”工作的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在“双创”工作中有哪些好的做法,现有政策实施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为下一步人社部制定政策的升级版打好基础。华北电力大学在促进教师“双创”工作中有很多好的做法,尤其是制度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走到了高校的前列,学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结合自身的情况出台针对性鼓励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人社部也将根据高校面临的实际情况打造政策升级版,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保护学校和个人的权益。

 

汇报和座谈会后,梁江一行参观了华电智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华电光大新能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