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何华副书记参加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书展暨党风廉政书籍赠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0-24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丰富宣传教育形式,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文化氛围,10月19日,纪委办公室、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书展暨党风廉政书籍赠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纪委办公室、图书馆全体人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5级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林红主持。

 

47424337f9f04042b5560a5fdaecbfa0.jpg

活动伊始,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范立代表纪委向图书馆赠送党风廉政书籍,馆长刘宗歧代表图书馆接受赠书。据了解,此次专题捐赠书籍100余册,图书馆以党风廉政专栏和红色经典专架的形式配套书展700余册,涉及党规党纪解读、廉政文化介绍、经典廉政语录、中共党史等各个类别。与会人员参观了主题书展,详细了解了书展有关信息,并合影留念。

9717560d5c7d40baa348d5da4879f91c.jpg

赠书仪式后,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审党支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5级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条例》修订的背景、特点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条例》,结合自身学习的体会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刘宗歧对图书馆基本情况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林红对图书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朱周斌对“晒一晒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中图书馆有关情况进行了沟通与反馈。

何华作了总结讲话。何华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次创新实践,图书馆作为大学文化和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建设廉洁校园、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文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党风廉政建设不仅关乎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健康发展,更关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廉洁教育的目的是崇廉敬德,在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过程中,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培养树立崇廉敬德的价值观念和价值判断。

何华强调,《条例》是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此次修订的特点在刚才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中大家都已谈到,那就是政治纪律最突出、修订的幅度也最大,和我们日常行为密切相关。今天的学习只是初步的学习,广大师生一定要明白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加强对《条例》的领会和理解,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