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应邀出席中国电科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致辞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1-13 |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上午,中国电科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校长杨勇平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为院校代表致辞。

6822275ae151460393c0c41c1e64fc41.png

杨勇平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全体师生向中国电科院全体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杨勇平说,中国电科院是我国恢复高考制度后第一批具有研究生学位授予权的科研单位之一,40年来,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将研究生的教育与电网发展和工程技术前沿紧密结合,以项目带学科、以学科促项目,形成了具有行业特色的优势学科,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爱国奉献的电力技术人才,其中更有多名院士级别的高端人才,成绩斐然,声誉卓著。

8016e58135a2454cb16157d45f226737.png

在回顾学校与中国电科院的交流合作时,杨勇平说,双方合作源远流长。1978年,由原水电部向国务院申请,中国电科院和华北电力学院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双方共同迎来了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华北电力学院和中国电科院联合选派了多名一流专家为研究生授课,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在有限的条件下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改革开放急需的电力人才,成为我国电力行业发展的栋梁和中坚力量。近年来,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双方在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华北电力大学将一如既往与中国电科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资源共享,持续加强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潜心立德树人,携手扎根能源电力,把服务国家能源电力的需求作为使命和追求,共同加快研究生培养教育的步伐,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