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参加电气学院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7-31 | 阅读次数:

7月2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在主楼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选拔一批具有科研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精心培育成为优秀青年人才。我校校长杨勇平教授、杨奇逊院士,天津工业大学校长杨庆新教授,东北电力大学穆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殿国教授,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汤涌,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等17位专家出席会议。

杨勇平致开幕词,他对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莅临华电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对电气学院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十年磨一剑,静下心来扎实开展研究工作,为祖国电力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他希望电气学院领导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青年人才,关心他们的成长,尽快培养青年教师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杨勇平预祝电气学院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电气学院院长毕天姝教授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现状,指出青年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希望通过召开本次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科研活力。学院将为遴选出的青年人才配备博士生指标,增加硕士生招生指标,优先推荐省部级及以上人才计划申报等。

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由电气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崔翔教授主持,学院电磁、高压、电力系统、通信和信息等领域的13名青年教师分别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学术成绩、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等。与会专家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方向、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指导,重点指出青年教师不仅要向后看,更应该向前看,进一步明确未来科研规划;在自己科研方向上应该做深做透,逐步建立自己的科研领地,形成核心竞争力;同时告诫青年教师要客观看待人才评价指标,不要过于盲目追求文章发表和引用,作为工程学科要注意成果的应用等。青年学者普遍感觉专家的指导使他们受益匪浅。通过专家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选拔出8名青年教师作为青年人才培养对象,由院士、杰青等二岗及以上教授专门指导,学院领导一对一跟踪培育,希望他们尽快成为华电“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李庚银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是对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的一次全面会诊,为他们成长指明了方向。学院会给予优秀青年人才全方位的支持和培养,希望青年教师根据专家建议和意见,认真梳理研究工作,找准未来发展方向,扎实开展科研工作,为祖国电力事业发展贡献华电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