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会见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校长一行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06 | 阅读次数:

12月4日,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校长Naweed Zaman先生访问我校,校长杨勇平会见来访客人并签署“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合作伙伴备忘录,一同参加会见的还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合作处负责人。

1309b0e207304980a34266ee70935924.jpg

杨勇平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中巴两国在能源领域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为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及电力企业“走出去”战略,杨勇平建议双方大学在以下几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双方教师开展定期互访,促进科技人文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扩大研究生层次巴基斯坦留学生数量,探索并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依托校企合作优势,积极服务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国电力企业在巴建设项目培训本土化人才;认真贯彻“一带一路”倡议,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提供智力支撑,整合高端人才和信息资源,构建海外发展高端智库。杨勇平指出,Naweed Zaman校长先生到访,将在已有基础上加深两校合作,使之成为中巴友谊的新典范。

08c59fc78f3c4540b28869216497d079.jpg

Naweed Zaman校长对我校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认同,表示NUST与我校在能源和环境领域具有共同的学科布局,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潜力巨大,并进一步建议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项目上开展双向合作,殷切希望老一代中巴人之间的友谊,在新一代中巴青年的身上得到延续。

杨勇平同Naweed Zaman签署“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合作伙伴备忘录,为双方共同致力于能源领域教育、科研、人文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会谈结束后,Naweed Zaman与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亲切座谈,并参观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是一所公立大学,成立于1991年3月,主要学科涵盖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经济学、金融、管理学和社会科学。2016年,NUST 全日制在校生15000多名,设有20多个系,超过1280名教职员工。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NUST名列综合排名第417位,电气工程学科排名第279位,世界50年历史以下大学第51位,亚洲顶尖大学第8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