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调研学生社团工作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3-04 | 阅读次数:

2月27日上午,副校长孙忠权到团委调研学生社团工作。


2956ebce5ef44eba8b4f53a06cdb2b01_副本.jpg

团委书记王集令汇报了我校社团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以及2019年社团工作计划。团委副书记王新军等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团委负责同志汇报后,孙忠权指出,学生社团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重要载体,也是意识形态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阵地。开展社团工作,第一、要注重社团发展方向,要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性质和育人功能;第二、要严格管理,以制度建设为基础,细化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对社团成立、活动审批、年度考核要严格、规范、有序;第三,要加强指导,配齐、配强指导教师,鼓励教师和团干部积极参与到学生社团活动之中,与学生交朋友,提升社团活动水平;第四,要摸清家底,对社团的活动资金来源、对外合作要有详细的了解和把握;第五,要强化理论社团建设,要充分发挥华北电力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的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建设。

会后,孙忠权走访了艺术教育中心教研室并与艺教老师亲切交谈,他鼓励艺术教育中心老师要做好第一课堂的教学工作和第二课堂的文艺活动,认真思考如何做出特色以提高学生学习和参与的积极性,将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注重教学成果的凝练,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广泛引进优秀文艺演出,为提高华电学生的艺术修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