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出席两地科研管理干部座谈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1-30 | 阅读次数:

1月25日上午,校长杨勇平出席北京、保定两地科研院科研管理干部围绕“双一流”建设、2019年度科研重点工作举行的座谈会。副校长檀勤良出席座谈会。

C:\Users\zk&y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b4a1be911c34fce5dffa518a1e1e6a.jpg

杨勇平充分肯定了2018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科研工作是支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也是“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科研院作为集策划、管理、执行、服务等四位一体的职能部门,要分析机遇和挑战,适应新形势、开启新征程、迈上新高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成为全校标杆部门,为“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对2019年重点科研工作,杨勇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演好“连续剧”,借2018学术校庆的东风,持续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学术氛围虽然见效慢,但是产生的效应是相当可观的,2019年要继续在举办高层次、国际化的学术活动上下功夫。二要补齐短板,在国家基金申报立项和国家级奖励这两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基金和国奖作为高校科研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学科建设与发展、优秀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他要求科研院要抓住这两个短板不松手,加强组织、抓好落实,下定决心、锲而不舍,创造条件完成任务。三是众志成城攻下可再生能源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这个“桥头堡”。重大基础设施是国之重器,对于学校学术地位和影响至关重要。科研院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放在工作重中之重,力争通过2019年启动的“十四五”规划论证,全体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同时发挥这个高端平台汇聚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形成核心竞争力。四是激发内部活力,做有组织的科研。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合理利用正激励、负激励等手段,为全校师生创造投身科研的氛围,激发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科研活力。五是汇聚外部资源,做好协同创新。做好科研服务必须努力“走出去”,要结合学校特色,加强与上级单位的联系,时刻关注最新科研政策。不断加强与行业特别是学校理事会单位的联系,找准双方需求点,积极搭建高端科研平台,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及服务区域创新发展。

檀勤良指出,2018年科研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2019年科研工作,对内要加强校区和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做好协同发展;对外要与业务主管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加强联系,拓展资源、借势发展。在补齐短板和建设可再生能源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方面下功夫,争取实现科研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会上,两校区科研院全体中层干部在总结2018年科研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会议主题,分析了当前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