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何华副书记访问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19 | 阅读次数:

12月12—15日,校党委副书记何华访问了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和莫斯科动力学院。访问期间,何华会见了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校领导,并同我校在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和莫斯科动力学院学习的学生举行了座谈。

在访问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期间,该校拉迪诺夫﹒安德里副校长同何华举行了会谈。安德里对何华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近两年的合作,指出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同华北电力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时间不长,但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双方在学生交流交换方面的合作取得重大进展,双方的高层沟通和交流畅通,下一步合作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和内容,比如在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力传输、电力驱动、电力电子等方面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邀请华电教师参加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举办的IEEE国际会议等。

何华感谢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代表团一个月前参加了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他指出,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两校应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建议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在能源、自动控制、人文学科开展本硕博贯通培养;积极推动教师间的互访和学术交流,争取申报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开展联合培养;推动两校间学生文艺团体的互访和交流。

b4923fcbb4c448679a57cdb1699f76d7.jpg

访问期间,亚历山大﹒谢斯塔科夫校长会见了何华,他说,今年9月对华北电力大学进行了访问,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华北电力大学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具有相似的学科背景,都是从工程专业发展起来,尤其能源电力领域都有很强的学术水平,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

何华代表杨勇平校长对南乌拉尔国立大学75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在75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刚刚进行了60周年校庆,站在新的起点,华北电力大学愿意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加强教育、科技、人文合作,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成绩。何华还参加了南乌拉尔国立大学75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

8d5329f601a64d9bb429a3f6db4b0eaf.jpg

何华分别同我校在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和莫斯科动力交流学习的学生举行了座谈会,了解了学生们在俄罗斯学习的情况。他指出,留学的重要意义在于学习掌握先进知识、同当地学生交朋友、了解当地文化、学习俄语和开眼界,当前我国在“一带一路”上的俄语区国家有大量的能源电力投资,给同学们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会,勉励大家要全方位学习,为国家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bbe9442ba645479db7c88bdceb90be4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