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双辰副校长参加“双代会”代表团负责人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3-08 | 阅读次数:

3月1日、4日,校工会分别在两地组织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团、筹备工作组负责人会议。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李双辰,教代会各代表团负责人,两地党政办、组织部、工会、宣传部、后勤管理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8027a86a936486f89b85c71cdf0966c.jpg

与会人员听取了“双代会”筹备综合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对相关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李双辰就大会下一步筹备工作分别从会议日程、大会主席团、代表团及代表构成、各专门委员会设置及大会选举等相关事宜同与会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部署。

c160190bd864426094478efcca502f5d.jpg


李双辰对如何做好“双代会”下一步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学校教代会工作已成为学校民主生活的工作亮点,成为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教代会的筹备工作,发挥好教代会在党联系教职工中起到的桥梁纽带作用,体现好学校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的办学原则。二、要积极履行职责。本届教代会工作面临代表选举换届工作,代表中出现了许多新面孔,各代表团要适时的针对本团代表进行会前培训,提高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和责任意识,鼓励代表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三、要遵守大会纪律。正式代表原则上不能请假,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到会,需向学校书面请假。四、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和决议。学校把开好教代会放在事关学校战略发展的高度,每年在教代会上就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各代表团要在本单位教职工中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工作,针对重点工作、关键任务要列举清单逐项落实。五、各代表团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会前、会中、会后按照有关要求,对代表进行培训,让代表知道职责、权利和义务。

会议强调了本次大会筹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代表团、筹备工作组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加强沟通,灵活统筹,周密安排,确保“双代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