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与海南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27 | 阅读次数:

12月24日上午,我校与海南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88b272f6c6e243bcaebee5aea28d61af.jpg

校长杨勇平,副校长郝英杰、律方成,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陶洪建,海南电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恩宏,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郑外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詹晓晖,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60a8a38cb2a1425eb9263dff1ad645f8.jpg

杨勇平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电网公司依靠科技进步,加强电网建设,支持海南绿色能源岛建设,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经济、清洁、高效的电力能源供应,成为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排头兵。学校与南方电网公司、海南电网公司的合作源远流长、形式多样,为我们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面对海南省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要求,面对南方电网公司在美好新海南建设中的央企担当,面对高等教育赋予华北电力大学的历史责任,我们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独具海南特色的“国际教育岛”战略规划,共同打造一个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新的合作典范,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创新发展开辟一条新路,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注入蓬勃动力。

邓恩宏在讲话中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处于中国电力事业的最前沿,为国民经济发展特别是电力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海南电网承担着到2021年基本建成全国首个省域智能电网示范区,支撑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任务。他强调,此次校企联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指示精神,是双方共谋发展、携手共赢的一次重要合作,将不断健全双方人才培养机制,拓宽人才成长途径,把人才强企战略向纵深推进,为海南电网公司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c4612013ccb5435198a5adfb042e032c.jpg

陶洪建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与海南电网公司围绕产业和技术发展需求开展了积极的探索,校企合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鲜活的经验。海南省教育厅将不遗余力地为企业、为高校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合作发展环境。希望校企双方深度融合,积极构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实施体系,推动人才培养改革,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共同探索具有海南特色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为提升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推动海南自贸区建设共同努力!

根据协议,我校和海南电网公司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原则,在现代职业培训、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和党建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整合和挖掘海南电网公司科技创新资源和潜力,促进华北电力大学教学科研及其成果转化,实现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