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会见谢有浩校友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6-23 | 阅读次数: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会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校友谢有浩,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陪同会见。

谢有浩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06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在读期间品学兼优。2010年毕业后长期奋战在缉私缉毒、打击各类犯罪的执法一线,直接处理或参与侦办各类大要案二十余起,缴获各类毒品、制毒物品超7吨,各类走私物品案值数亿元。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2020年被评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周坚详细询问了谢有浩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其在艰苦的执法一线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周坚指出,谢有浩校友不仅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光荣,也是华北电力大学的光荣。谢有浩具有忠诚信念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学校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周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全校师生应当向楷模学习,向英雄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谢有浩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他表示,随着祖国越来越强盛,华电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校友深感自豪,在工作中他会继续牢记华电精神,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以更大的成绩报效祖国。

3127851dc80747979d87b4b6b071ba0c.jpg

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见。

b08201c6a7e94a1b8fd5e38ef962d2ee.png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谢有浩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之邀回到母校,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激励广大在校生树理想、立大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离开学校的十一年里,他扎实工作、不断进取,在实践中磨砺自己、砥砺成长,从一名普通的侦查员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指挥员,为推进我国海警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讲座结束后,法学2002班代凯英说道:从谢有浩校友的身上,我看到了他“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军人本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也要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才干,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赵旭光 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