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多所合作伙伴院校来访我校贺甲子华诞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阅读次数:

10月26、27日,前来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2018及能源智库会议”的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学部分高校的领导,以及参加“能源革命与大学责任: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的部分学校领导和代表到达我校,副校长王增平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

在会见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副校长塔拉索夫﹒亚历山大﹒叶夫根尼耶维奇时,王增平表示,近年来两校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非常的成绩,首先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双方在硕士联合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去年两校就本硕博贯通培养项目签署了协议,我们已经选拔了40名学生作为赴莫斯科动力学院联合培养的预科学生,他们已经开始学习俄语,并根据双方的课程安排补充学习部分课程,明年第一批学生将赴莫斯科动力学院学习。今后两校需要在教师学术交流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策划新的合作项目。

塔拉索夫﹒亚历山大﹒叶夫根尼耶维奇表示,两个学校有着很长的合作历史,近年来两校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实现了学生交流学习,同时设计了新的合作项目,相信随着上海合作组织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会不断提高。他完全赞同王增平副校长提出的加强双方教师的科研合作,实现定期学术互访。

会见后,塔拉索夫﹒亚历山大﹒叶夫根尼耶维奇代表莫斯科动力学院向华北电力大学赠送了60周年校庆贺礼。

d51f7509fc8f46148d95965548f60a81.jpg

在会见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副校长罗季奥诺夫﹒安德烈时,王增平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虽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较晚,但两校的合作推进非常顺利,去年我校有15名同学赴贵校学习,贵校先后已有4名硕、博来我校交流,学生的流动已经带动了教师间的互动,这是我们下一步开展科研合作的必要基础。

罗季奥诺夫﹒安德烈对两校在短短两年中取得的合作成绩表示满意,他指出,两校均具有较强的能源电力学科和控制学科,近年来两校都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学科的发展,为学生交流和教师教打下很好的学科基础,双方在现有的合作项目下,需要继续推进科研合作。

会见后,罗季奥诺夫﹒安德烈代表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向华北电力大学赠送了60周年校庆贺礼。

02adc27182034edd841c07696d8095e7.jpg

在会见塔吉克斯坦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阿卜杜勒耶夫﹒玛玛达摩恩时,王增平说,华北电力大学去年对塔吉克斯坦国立技术大学成功地进行了访问,并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近两年来两校启动了合作项目。双方要在人才培养方面扩大合作的范围和参加合作项目的人数,华北电力大学愿意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贵校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到华北电力大学深造,为中塔能源电力合作培养优秀人才。

阿卜杜勒耶夫﹒玛玛达摩恩首先感谢华北电力大学的邀请,并向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说,塔吉克斯坦电力结构以水电为主,近年来同中国合作开发水电项目,以及风电和太阳能项目,要求塔吉克斯坦的学生了解中国生产的电力设施和设备,同时服务于中塔电力合作项目的运行。因此,两校必须联合培养学生,让他们掌握专业知识,熟悉中国的文化、语言和企业的管理文化。

阿卜杜勒耶夫﹒玛玛达摩恩代表塔吉克国立技术大学向华北电力大学赠送了60周年校庆贺礼。

71c355e772a545b3bcf191c424f8b372.jpg

在会见喀土穆大学副校长萨米尔.沙欣时,王增平表示,我校与苏丹有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扩大合作的范围,华北电力大学欢迎更多的苏丹学生来华深造。萨米尔.沙欣表示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为苏丹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及电力工程师,再次感谢华北电力大学的邀请,并向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7af5145c5e5f4488b7e3f9aea89f3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