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参加2018年研究生党支部第二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20 | 阅读次数:

12月16日,我校举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18年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结业仪式。副校长孙忠权,党委组织部、党委研工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143名学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林主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16培训结业典礼\12.16结业典礼照片\典礼照片\IMG_3987.JPG

结业仪式开始之前举行了培训总结,六个培训班的负责人分别做了培训工作成果汇报,同时优秀学员展演了本支部微党课。为期一个月的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表现出三个特点:一、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专题讲座、视频报告、经验交流、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和“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培训活动,理论联系实际,培训效果得到显著提升;二、联合中国电科院研究生部,协助其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探索与教科研党总支教工支部共建,落实“三全育人”政策,同时也开通了教科研职能部门与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新渠道,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三、本次培训活动注重构建互动平台与交流机制。培训中分别设置了培训班学员分组学习研讨及成果展示、赴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访学、与保定校区研究生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党务工作感想等自主学习环节,给予学员们沟通交流、互帮互助、相互促进的机会。

结业仪式上,孙忠权为培训班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我校研究生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成功举办甲子校庆,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对教育改革发展和青年成长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孙忠权对广大研究生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冀,希望各位同学尤其是研究生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我们党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进一步明晰自身责任,在新时代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奋斗使命,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巩固学习成果,以过硬的理论素养武装自己的头脑,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肩负起为实现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16培训结业典礼\12.16结业典礼照片\典礼照片\IMG_4030.JPG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鹿伟宣读了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与会领导为参加本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赵军伟就培训班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学员代表研动1814班党支部书记张高远分享了学习心得并提出了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16培训结业典礼\12.16结业典礼照片\典礼照片\IMG_4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