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我校与中国华电集团共建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正式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1-06 |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华电集团合作共建的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兵,人力资源部主任郑峰,国际业务部主任傅维雄,我校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副书记汪庆华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孙忠权主持揭牌仪式。

4f52b62c8d4544c684b4b139eec615eb.jpg

杨勇平对中国华电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是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按照“充分发挥教育在‘一带一路’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的总体要求,依托学校和中国华电集团各自的资源优势与实践经验而成立。学院将形成开放型的教育资源共享和国际化人才培育服务模式,逐步构建海外发展高端智库,为“一带一路”国家的能源建设提供教育服务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加强与中国华电集团的全方位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全面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余兵指出,中国华电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效益可观、风险可控、能力可及”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在沿线国家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了良好业绩。他表示,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的成立,既是中国华电集团作为央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又是按照国家要求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实践,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双方将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能源行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的友谊,努力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f6efdbd2fb684873a66724f009491676.jpg

仪式上,郑峰和汪庆华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余兵和杨勇平共同为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揭牌。

华北电力大学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