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双辰副校长参加同怀书画研究会揭牌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1-10 | 阅读次数:

1月8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同怀”书画研究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副校长李双辰,校工会、人文学院负责人以及人文学院师生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李双辰对同怀书画研究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建立研究会推动书画艺术等中国传统文化在校园传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他认为,同怀书画研究会作为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具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作用,是对育人方式的是极大丰富,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李双辰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的祝福,期待同怀书画研究会不断扩大影响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110140601_副本.jpg

李双辰与苑英科共同为研究会揭牌。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向军表示,成立“同怀”书画研究会初衷是凝聚书法爱好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强调,书画研究会的成立是学院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落实注重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强化艺术美学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学院为师生成长打造的优质平台。

书画研究会副会长2018级本科生曹欣然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见证“同怀”书画研究会的成立,内心十分激动,她分享了自己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心得,希望能通过书画研究会的成立来影响更多的同学。

人文学院院长、“同怀”书画研究会会长苑英科说,“同怀”二字源自于鲁迅先生赠与瞿秋白一副对联“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研究会努力营造“吾有同怀客,共登青云梯”的交流氛围,为师生创作发展提供平台。他强调,书画虽是小道,但蕴含大道,包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推广书画学习,是提高师生审美能的重要渠道。他认为,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校育人重要职能之一,书画教育是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重要途径。同时,书画教育和创作能够提高学院社会影响力,提升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国际传播力。

揭牌仪式后,人文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师生代表现场挥毫,为大家写春联送祝福。同时,这项活动也是中国电力书协“书法家送‘福’进万家”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