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新版《校史》首发暨校史馆开馆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0-30 | 阅读次数:

10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新版《校史》首发暨校史馆开馆仪式。校领导周坚、杨勇平、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王增平、汪庆华、檀勤良,学校老领导代表徐大平、曾闻问、朱常宝,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史编委会副主任、副校长李双辰主持。

700微信图片_20181029105839.jpg

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版《校史》编写情况和校史馆建设情况。为庆祝建校六十周年,学校还专门编写、推出了《华北电力大学校庆60周年赋》。

700_MG_0955.jpg

校党委书记周坚在致辞中指出,回顾华电历史,是要向历史致敬,向历史学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启新的征程。修史,是要塑造华电之魂,弘扬华电精神。建设校史馆,是要讲好华电故事,增强华电自信。要充分发挥好校史特别是校史馆传承历史的育人功能,将其打造成展示学校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打造成爱国荣校教育、激励全校师生的生动课堂,打造成联结海内外师生校友的重要纽带,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投身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大潮、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事业,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难题,只要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把自身发展融入行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中国梦激扬华电梦、将华电梦融入中国梦,就一定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行业新的荣光,就一定能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谱写世界一流行业特色大学建设的中国篇章。

徐大平在致辞中指出,60年校史的编纂和校史馆的开馆,是学校建设发展中很有意义的一件大事。校史记载了学校在困境中诞生,在曲折中前行,在奋斗中崛起,在发展中辉煌的荣光岁月;校史时刻告诫和鼓励新一代华电人,无论在多艰苦、曲折的道路上跋涉,都要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华电梦携手并进。

周坚、杨勇平给老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放了新版《校史》。

700微信图片_20181029110030.jpg

周坚和杨勇平共同为校史馆揭牌。

700_MG_1053 拷贝.jpg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

700微信图片_20181030091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