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吴志功书记出席“华北电力大学巨邦电气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11-24 |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上午,巨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捐资设立“华北电力大学巨邦电气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巨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20万元设立企业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刻苦、自立自强的我校学生。

  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功与巨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芳签署捐赠协议,巨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昉,教育基金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的有关领导、教授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基金会秘书长陈兆江主持。

  张建芳表示很高兴来到祖国的“电力黄埔”华北电力大学,他介绍了近年来巨邦电气集团在能源电力制造及服务领域取得的主要成绩,表示巨邦电气集团高度重视承担企业的社会公益责任,多年来相继与东北电力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高校建立了长期的资助合作关系,以此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同时,他也希望借助本次捐赠能够与华北电力大学建立起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合作平台,以实现双方“共生、共赢、共发展”的良好愿景。

  吴志功对巨邦电气集团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巨邦电气助学金的设立是促进双方校企合作的一个良好的开端和切入点,双方要发挥各自的战略优势,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智库研究等领域,共同探索打造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协同创新共同体,为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和“能源革命”战略的落实做出贡献。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双方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巨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注册资金1亿元,2015年产值逾5亿元,是一家专注于电力与能源电气的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的全国无区域规模型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