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等领导出席保定校区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15-11-13 |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保定校区召开了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刘吉臻、张金辉、李双辰、王增平,校长助理米增强、律方成、郭孝锋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主持。

  律方成通报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国务院最近发布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有关精神及我校的应对举措。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抢抓机遇,努力形成高峰学科,培育高原学科,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化、党建文化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进一步夯实基础,积累力量,大幅提升学科水平,向着创建一流学科的目标不断迈进。

  党委副书记李双辰从综合改革的宏观背景、改革方案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学校劳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解读了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在十八大、十八届三中会会精神的指引下,本着立德树人、力特色、创一流的目标,着手制定符合高等教育规律,具有系统性、连续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案,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劳动人事、治理体系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标准,精益求精,稳步推进,努力培育一流学科、一流师资,一流学生,向着建设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校长刘吉臻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学习的会议,近期国家、教育部纷纷出台推进高等教育的政策,学校领导班子也多次开会学习研讨出台应对举措。作为学校中层干部,应该密切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对新形势、新任务保持足够的兴趣和敏感性,而不是总停留在过去的经验上,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时代变化的需要。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社会上塑造了良好的形象,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意识到,学校若想躺在原有成绩上停滞不前,那是绝对没有出路的,不进步即退步,特别是随着国家推进“双一流”方案的出台,华电能否凭借这些年的积累有所作为,其实非常让人担忧的。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居安思危,高扬华电精神,爱惜自己作为华电人的尊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学校《章程》的学习贯彻、综合改革的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制定等方面团结奋进,拼搏奉献,追求卓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拧成一股绳,干好事,干成事,真正走出具有华电特色的强校之路。

  刘吉臻还特别强调,新形势下,作为学校中层干部,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很高的政策水平,要密切联系群众,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要踏下心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要努力把握正确的方向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守土有责,争创一流,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中大放异彩,大有作为。

  张金辉强调,本次会议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其中关于“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大学创建和综合改革等问题都关系到学校的未来,也关系到每个华电人的切身利益,而刘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从对学校的深厚情感、责任、尊严、拼搏和做事等方面激励大家秉承华电精神,满怀豪情地迎接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激烈竞争的挑战,这也是学校建设不断取得突破的力量源泉。他希望与会中层干部会后一定要深入思考,领会精神,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共同推进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