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带队赴上海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5-11-13 | 阅读次数:

  11月3日—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经过组委会及专家组的评比,我校“核电站BAS/COC试验智能专家系统”获得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并获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

  我校由副校长孙忠权带队,青年教师为主力的科研团队项目参展本次工博会,在展会上展示了 “极光视界系统”、“核电站BAS/COC试验智能专家系统”、“耐磨耐蚀非晶涂层技术”等7个科技工业项目。

   

  “极光视界系统”是电气学院刘松、刘鹏老师开发的电力信息采集交互式通讯芯片,具有多点信息采集、远程控制能力的“智能插座”功能,由此可以建立智能数据分析能力的“专家库”、并且生成针对企业用电客户的具有通信功能的“激光投影”等应用功能,该系统涵盖了终端电力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控制整个流程。“核电站BAS/COC试验智能专家系统”是电气学院马静老师开发的为辅助试验负责人进行试验条件管理、风险控制、试验数据管理和报表处理的系统,在国内多个核电站得到了成功应用和推广,产生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达到1.5亿元人民币。“耐磨耐蚀非晶涂层技术”是能动学院薛志勇老师开发的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非晶涂层成分体系和工艺,该项技术大大延长了相关产品的使用寿命,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今年是《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实施的元年,“智能制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落地的关键。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众多全球首发、中国首发的新品吸引中外观众,成为体现目前国内外前沿先进制造水平的风向标,各领域高精尖的技术使工博会成为智能制造的引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