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领导出席学校在保定校区召开的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座谈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10-19 | 阅读次数: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大学生足球队在全国及省市比赛中屡获佳绩,特别是在2014-2015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上打进全国四强,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为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再创佳绩, 101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副校长孙忠权和副校长王增平参加了座谈会及相关活动,校长助理郭孝锋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体训部,保定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足球队领队、教练和队员们一起回顾了我校足球队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的准备和晋级过程,并总结了取得骄人战绩的成功经验。大家认为,首先是学校的高度信任、重视和支持为球队的训练和参赛提供了动力和保障;其次,教练员平时的悉心指导和临场指挥,以及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是球队获得胜利的关键所在。足球作为我校的优势项目,应该力争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学校也应以此为契机,以校园足球来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体育工作,使建设高水平学校体育工作成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金辉在会议上强调,体育运动所代表的不仅是体育自身,它承载了政治、经济乃至文化的共同发展成果。足球运动之所以受到人们的欢迎,是因为它能够深刻地体现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这种竞技精神和华电精神不谋而合。我校足球队汇集了从本科到博士各个层次的学生,良好的队伍建设充分体现了我校的教育实力,以及各个学科间的协调发展、整体教育的和谐发展,这一点同样令人欣慰。此次球队取得突破性成绩,表明了我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的步伐稳定,硕果累累。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两地的合力协作,更是体现了我校两地办学一体化的优势,以及团结奋进、爱校敬业的华电精神,这一点尤为珍贵,为学校其他院系做出了榜样。

  孙忠权认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对于高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国外大学非常重视群众性体育及竞技体育的开展,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也都是出自校园;我国的大学在这一点上和国外还有很大差距。一直以来,我国就鼓励在高校发展高水平运动队,充分发挥高水平运动队的带动、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校园群众体育项目的开展。我校的足球运动开展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多年来,我校的比赛成绩在河北省高校中一直名列前茅,这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我校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方向,就是要出台一套完整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管理办法,着手解决一些尚存的体制机制问题,完善对于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保障制度和投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