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领导出席在保定校区举办的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10-19 | 阅读次数:

  1016日上午,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保定二校区操场隆重举行。

 

  校领导张金辉、李双辰、孙忠权、王增平,党委常委张天兴,校长助理米增强、郭孝锋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广大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副校长王增平主持开幕式。

 

  伴着礼乐声,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鲜花队紧随国旗护卫队之后,明丽的花朵与鲜艳的气球在晨曦中相映,姑娘们风姿飒爽,彰显巾帼之势不让须眉。裁判员入场后,各院系部方队也迈着雄赳赳的步伐款款向主席台走来,各方队大胆创新,精神昂扬,展现出青春的蓬勃与朝气。

  升旗仪式后,学校副校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孙忠权致开幕词。首先,他代表学校对全体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孙忠权副校长援引毛泽东同志在《体育之研究》里的语录:“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以表达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大学体育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目标,是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而运动会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和体育教学工作的检阅,是华电师生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

  孙忠权指出,近年来,伴随着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学校体育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的项目和成果,在足球赛,篮球赛,街舞比赛中形成了独特品牌。在田径锦标赛等各项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他希望全校师生注重参加体育锻炼和健身活动,以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去,共同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孙忠权还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在运动会中取得佳绩,并预祝此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紧接着,运动员代表周子杰,裁判员代表罗光利宣誓。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宣布华北电力大学第4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开幕式表演。行进管乐表演气势恢弘,犹如一支慷慨激昂的战歌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教职工健身舞《中国美》,展现了柔与刚的完美结合,幼儿花球操表演活泼灵动。整齐划一的2015级新生军体拳表演更是淋漓尽致的展现出华电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

  随着军体拳表演队伍退出操场,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