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参加“学工E站”辅导员系列交流培训活动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1-06 | 阅读次数:

11月2日,第二期“学工E站”辅导员系列交流培训活动在毕业生就业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活动。本期培训主题为“基于实践案例分析的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61676514268461542.jpg

“学工E站”作为辅导员系列培训活动每两周定期开展一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案例分析、经验交流、情景体验、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搭建辅导员沟通交流和成长学习的平台,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素养。

培训伊始,汪庆华发表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全校学工干部和全校学生在校庆活动中的辛勤付出和优异表现,感谢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要求大家利用校庆契机认真总结过去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审视冷静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鼓励学工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利用一切可能的场合,使用一切可能的载体来教育、服务、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倡导广大学工干部深入了解学生,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学习培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他强调特别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武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学生头脑,使马克思主义真正成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最鲜亮的底色,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Users\lenovo\Desktop\1.jpg

之后,黄向军老师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从工作中的实践案例出发,和大家共同探讨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所需要具备的能力素质及相应的提升路径。他用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学生工作中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剖析。这些案例引发了许多辅导员老师的共鸣。他们在培训中认真听课,热情互动,在轻松愉悦的范围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改进的方向。

活动结束时,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互动交流中不仅学习到了学生工作经验,也发现了自身不足与提升空间,对于自身综合能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