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副校长带队赴武汉高校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04-03 | 阅读次数:
    为科学制定我校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326—27日,副校长杨勇平、校长助理律方成带领学科办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及机械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到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调研学科建设工作,学习兄弟院校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出席座谈会,校长助理、发规办主任许晓东主持座谈会,校长助理、科发院常务副院长陈建国以及相关处室和院系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双方就学科发展规划的制定、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构想、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情况、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情况、科研管理改革等相关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两校的相关部门、学院之间又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和座谈。


    在武汉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刘伟、校长张清杰出席调研座谈会,副校长严新平主持座谈会。相关处室及学院负责人就武汉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学校的国际排名、学科发展规划、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国际引智计划及材料学院试点学院的改革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关心的有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调研是我校十三五学科规划调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学习了兄弟院校在深化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和宝贵经验,而且也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自身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开阔了下一阶段学科建设的思路。根据安排,本学期将完成全部学科的调研工作,形成学科调研报告,以便为学校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