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安连锁副校长主持召开2015年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03-26 | 阅读次数:
    318日和20日,学校分别在北京和保定召开了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各院系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任)、教务处负责人、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安连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米增强主持。


教务处处长柳长安、王秀梅分别传达了《华北电力大学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他们从六个方面对“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夯实本科教学基础,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强化实践育人,加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力度;强化教学管理,完善运行机制;校企协同育人,着力推进电力行业卓越人才培养;做好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清照教授代表督导组讲话。王清照表示,近几年我校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校教师教学整体水平有明显进步,有一批名副其实的优秀教师,且深受学生喜爱;有一大批青年教师逐渐成熟,能够独挡一面。当然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改进,希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米增强指出:第一,高度重视教学安全问题,稳定的教学秩序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第二,学校教学队伍要树立优良的作风,抓好教学及考试的各个环节,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第三,加快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建设,促进教师加强教学投入。第四,院系是人才培养的主体,各院系教学主任要认清形势,根据形势变化采取新措施,稳步推进教学改革。 
安连锁就加强和改进学校教学工作做了讲话。他说,一、全校上下要高度认识教学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工作,承担起高水平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重任。二、要改变高等教育质量观,以培养学生满足社会需求为目标,做好教学运行管理工作。三、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求创新”的特色,一方面对优质课程标准再造,并在此基础是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另一方面要强化创新教育,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五、要不断完善教师教学的激励机制,调动教师投入教学的积极性。
会议下发了《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夯实质量基础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交流材料汇编》、《教学动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