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副校长会见国家外国专家局引智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03-26 | 阅读次数:
   313日下午,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司长聂飙、副司长王嵩、计划处处长炊海春到我校调研我校引智工作。副校长杨勇平、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檀勤良、“煤的清洁转化与高效利用创新引智基地”张锴教授和基地海外学术大师张东柯院士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同外专局领导就引智工作进行了交流。
    杨勇平感谢国家外国专家局多年来对我校引智力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引智工作在我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段春明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引智工作,尤其近5年取得的成果。国家外专局支持开展的“111”引智基地项目、高端专家项目、海外名师项目、学校特色项目、校内重点项目等极大地带动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我校未来的引智工作规划,将以立足引进高层次专家、拓宽引智途径、提高引智工作管理效率、创建专业化、友好和服务型引智工作为目标,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
    张锴教授对“煤的清洁转化与高效利用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背景、研究内容、专家团队、研究成果和下一阶段的目标进行了汇报。张东柯院士认为“111”引智工作通过把人才集中,使得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解决国家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难题,并指出“111”引智基地要有“大思想”。
    聂飙对我校的引智工作表示了肯定和高度认可,认为我校引智工作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很好地结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要求,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同时,他希望我校的引智工作继续发展,在深层次上对高等教育产生潜移默化的长期影响,把人才留下来,吸引世界优秀人才,促进专业领域人才的终身教育,努力朝着高等教育的真正国际化发展。王嵩表示本次座谈会全面而清楚地展示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引智工作,提出学校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和发展需要建设校内引智平台;他还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加强引智干部队伍建设,在人员配备和能力提升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为引智项目的服务和管理提供保障。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引智工作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工作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最后,聂飙一行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