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会见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领导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03-09 | 阅读次数:
34日下午,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梁建勇主任一行三人来到我校,参观“华北电力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
    副校长孙忠权与来访的客人就能源领域的信息安全、校企联合促进能源信息安全课题研究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亲切交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刚、大学产业管理处副处长金海燕、北京华电卓识信息安全测评技术中心王英彬董事长及相关校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华北电力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由我校与北京华电卓识信息安全测评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在仿真环境建设攻防演练环境安全防护方案,通信网、通信规约研究,工控终端安全性研究,嵌入式可信计算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为适应电力行业全方位、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发展需求,信息工程实验室肩负着做好电力系统内的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的使命,研究和解决电力系统内信息安全存在的问题,以确保电力行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 
    作为国家能源局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第一测评实验室,实验室参与了国家及行业多个信息安全标准规范的制定工作。过去几年在电力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电力信息安全规划与标准制定、信息安全测评服务、信息安全培训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保障电力系统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5年,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将在工控攻防环境建设、电力设备安全性检测、信息安全服务模块化、信息安全测评方法、工具研究等方面,进行纵深防御的研究。

听完汇报后,梁建勇代表能源局信息中心对华北电力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为能源信息安全保障及信息安全培训所开展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殷切希望作为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第一测评实验室,在能源信息安全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在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方面扎实稳步开发出适合能源信息安全从业人员的培训课程,拓展业务领域。 
    许刚、金海燕对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给予华北电力大学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实验室将一如既往地密切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在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的发展与建设、信息安全领域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校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以及能源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会后,梁建勇一行参观了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