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吴志功书记出席学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视频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02-11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的领导决策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其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中的作用,122日上午,我校召开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两地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党委副书记张金辉、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组织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张天兴主持。
    会上,陈志传达了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刘延东副总理的主题报告以及袁贵仁部长的总结讲话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有关精神。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鹿伟、蔡利民、严立和曲朝霞分别围绕换届工作报告的撰写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吴志功指出,各院(系)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应认识到换届工作报告的撰写过程实质上是把学院的发展与国家发展、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的过程,是谋划未来发展中的重大长远问题的过程,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一个过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好的报告要把握三个标准:一是对照学校第一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过去成绩,高度概括成功经验,同时把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到找准;二是要从世界、国家、行业、学校和本单位的角度,对形势进行认真学习、研判,要具有分析力、判断力、概括力和创造力,充分体现报告的深刻性和谋划性。同时,高度概括,凝练出本单位的发展目标、指导思想和发展原则;第三,要围绕目标进行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的建设,通过目标振奋人心、团结班子、动员群众、激活创造力,通过报告内容的反复凝练提升,实现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目标与学校党委目标的实质统一。
    吴志功要求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后要结合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结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及中央近期关于知识成果转化的有关精神,对换届工作报告内容进行进一步补充、凝练、完善,下学期将根据报告撰写情况分批进行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