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副校长出席国家大学科技园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介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02-11 |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召开国家大学科技园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介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大学科技园2014年的工作,对园区年度优秀企业、重点合作平台、优秀产学研转化项目、优秀企业家、优秀大学生创业导师、企业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相关学院向园区企业推介优秀科技成果。副校长杨勇平,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副主席、昌平区科委副主任李雪红等十余位嘉宾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师生代表2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宏盛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檀勤良作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14年工作总结及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宣讲。2014年,大学科技园以“深化服务”为主线工作基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果。科技园从硬件设施、创业环境和软件服务等方面都得以加强。科技园先后获得“北京市小企业创业基地” 授牌,通过北京市重大能源科技创新基地的资格认定,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环境建设项目——国家大学科技园数字化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审批。小企业创业服务、展示平台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与各相关科研平台展开交流与合作,建立“华电环美航空电力联合实验室”;举办“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员工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智慧电力百家讲堂”等创业服务活动。目前,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已形成一批电力型高新技术企业群体,截至2014年底,园区企业增至189(北京总部146家,保定分园43),其中新增入驻企业69家。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向园区企业推介本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并希望与园区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


 
 
会上颁发了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14年度优秀企业奖22项、重点合作科研平台奖3项、优秀产学研转化项目奖3项、优秀企业家奖32项、优秀大学生创业导师奖30项、企业优秀员工奖85项。北京首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利、北京华乘易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言。 


    李雪红在致辞中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也已发展成为昌平区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园区之一。希望华电科技园能够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引领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促进区域产业发展与科技进步,在2015年再创佳绩。 
   
杨勇平在讲话中对获奖单位和人员表示祝贺,对国家大学科技园2014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14年,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教育部、科技部的政策引领下,在北京市、中关村乃至昌平区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践行华北电力大学“大人才”“大电力”发展战略,围绕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各项工作指导,以“深化服务”为园区整体运营的主线,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公共基础服务、公共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及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充分利用本校的资源优势,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大学科技园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优质地服务。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处长张伯友、中关村留创人才协会秘书长刘红英,昌平区科委大学科技园管理科、昌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科、昌平区人力社保局调配科、昌平工商局,以及来自中国大唐集团、中国浪潮集团、国投电力、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