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02-11 | 阅读次数:
    1月23日上午,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基金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吴志功,校长刘吉臻,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郭宏伟,副理事长、副校长孙平生,副校长杨勇平、王增平,基金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第二届理事会推荐理事人选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平生主持。 
 
    吴志功代表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基金会过去四年的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和基金会运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今后几年基金会的工作方向。基金会秘书长陈兆江就理事会换届审计报告进行了报告,第一届理事会监事齐向军发表监事意见。与会人员对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审计报告进行了审议,一致同意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审计报告。 
    郭宏伟代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祝贺理事会换届成功,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是国家重要的能源人才库,2010年成立的教育基金会,在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支持下,快速健康发展,为大学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社会组织迎来广阔发展空间,更需要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基金会有坚实的基础、宏大的目标、开阔的眼界、扎实的理论及坚强的领导,定能不断发挥潜力,实现快速稳定发展。

    刘吉臻指出,在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2010年学校成立了作为独立法人的基金会,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多位参与同志在吴志功书记的亲自带领下,努力认真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成绩来之不易。四年来,基金会始终坚持规范发展,资金支出全部用于学校事业发展,不仅对学校发展提供财力支持,更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稳定、有序、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高度评价。他强调,基金会今后的工作是“目标远大,任重道远”,大学发展的方方面面都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持,在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战略中,基金会都占有重要地位,新任理事应承担责任,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拓思路,革新理念,优化技术,深挖资源,共同实现教育基金筹资的远大目标。 
    吴志功指出,基金会的成绩来之不易,感谢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感谢主管部门、学校领导和上届理事会理事的大力支持。同时,他认为基金会要又快又好的发展,就必须对如何保持高倍的快速增长,如何广泛动员参与筹资,教育基金的历史与未来等重点问题做出回答。吴志功说,高水平大学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撑,社会筹资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何增强社会筹资能力是对大学治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所有干部提出的更高要求,基金会理应成为广大干部锻炼成长、贡献学校的广阔舞台,希望与全体同志共同努力,迎接挑战,深入研究大学管理与基金会发展的关系,建立有竞争力的制度,全面促进共同发展。 
    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天兴对新一届推荐理事人选做了有关说明。与会人员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吴志功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孙平生、杨勇平、王增平当选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兆江为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 
    吴志功主持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他
指出,各位理事同时也在学校担任要职,希望理事能将学校工作与基金会工作结合起来,挖掘项目,争取资源,从自身做起,共同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