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出席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项目对接推进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01-21 | 阅读次数:

    1
16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共建项目对接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就9个领域的共建服务项目,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沟通,以期又好又快地推进附中和附小的建设。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向东、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李晓亮以及三方对接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3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市全面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 通过引入高等院校、社会力量等外部资源,带动一批普通中小学迅速提升发展,先后启动了高校创办附中附小、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等多个改革项目。2014年1029日,我校与昌平教委沟通和交流,高标准高质量地与回龙观中学和昌平实验一小共建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     
    党办校办副主任于喜海介绍了共建项目的有关情况,包括
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特色课程建设、开展特色体育教学计划、大学生课外辅导计划、专业阅览室及文献资源建设计划、家长委员会建设计划、中小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以及外籍教师讲授外国文化与语言教育计划等九大合作共建项目。
   
华电附中校办主任刘妹芳针对九个项目的具体内容,结合中学教育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华电附中在项目中的具体需求,表达了对共享大学资源的迫切希冀。
   
华电附小校长李晓亮也就其中七个项目做了深入的分析与展望,希望依托华北电力大学雄厚的外语师资与体育优势打造基础教育新品牌。 
   
孙忠权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一个拥有50多年历史,在国内外都享有一定声誉的高等院校,一定会全力支持和配合附中附小共建工作,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学校来提供服务。他希望三方加强沟通与协调,进一步细化所有项目,抛开大学教育的思维,贴近附中附小的基础教育特点,再学习、再思考、再凝练后,深入挖掘、充分发挥大学的优势与资源支持附中附小建设。更重要的是要将眼光放长远,把每一步落实到责任人,通过长期以往的努力与发展,打造华电基础教育品牌。 
    来自校工会、高等教育研究所、国际合作处、图书馆、体育教学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和研究生院等九位对接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九个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展望。 
   会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华电附中附小的相关对接负责人进行了分组式的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