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副校长出席法国电力集团在我校设立奖学金捐赠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5-01-09 | 阅读次数:
18日,法国电力集团在其北京的亚太区总部同我校签署了捐赠协议,捐赠5万欧元,该笔捐款是为我校核电专业本科学生赴法国格勒诺布尔国立理工留学提供奖学金。我校副校长杨勇平,法国电力集团执行副总裁和亚太区总裁马识路(Herve Machenaud)先生、执行副总裁艾琳(Aline Penot)女士和宣传交流总监潘敏女士,我校国际合作处、教育基金会负责人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杨勇平指出,法国电力集团是世界著名的能源电力企业,尤其在核电领域有非常强的技术实力,法电为中国核能和电力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们非常钦佩法电在大学生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是具有长远战略性的举措。杨勇平简要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核电学科发展情况,我校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一所以能源电力学科为特色的重点大学,是国内培养核电人才的五所重点高校之一。在我校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之初,得到了法电的大力支持。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培养了一批具备高层次的核电专业人才。杨勇平感谢法国电力集团为华北电力大学培养国际化人才所给予的捐赠和支持,这将鼓励更多的核电专业学生赴法国留学,希望这些学生能成为核电领域的领军人物。 
    马识路表示,核电的发展对中国和法国来说都十分重要,法国电力集团愿意参与和帮助中国核电建设,并为核电安全保护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深信中国的核电发展前景广阔,需要大量的核电专业人才。法国电力集团十分重视核电人才的培养,愿意同华北电力大学一道,做好核电人才的培养工作,为核电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谈后,马识路和杨勇平在捐赠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