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安连锁副校长出席学校与广东电网公司举行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2-11 | 阅读次数:
    128日,我校与广东电网公司就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建设签订框架协议。广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江、人力资源部主任肖祥、人事部副主任褚法玉、电科院副总工梅桂华,我校副校长安连锁,研究生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冬梅主持。 
    广东电网公司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管理全省19个地市供电局建设和运营。广东电网以珠江三角洲地区500千伏主干环网为中心,向东西两翼及粤北延伸。通过“八交五直”高压输电线路以及鲤曲线与中西部电网联网;通过1500千伏交流海缆与海南电网相联;通过4400千伏线路与香港中华电力系统互联;通过3220千伏电缆和4110千伏线路向澳门地区供电。广东电网公司一直以来秉持“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全面开展创建国际先进省级电网公司工作,致力于向广大客户提供世界级的电力供应和服务。

  
   王江对公司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并表达了企业与学校合作的愿望。他说,公司领导对人才工作越来越重视,积极调整思路加大对科研项目统筹安排,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现在许多应届生就职以后,现场工作经验不足,培养成本较大。希望通过研究生工作站形式,实现就业前置,进行提前培养。另外目前公司有两千多名企业专家,通过研究生工作站这个平台,通过与学校的联合培养,提高企业专家的科研传授水平。 
    
安连锁对王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他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与包括广东电网在内的电力企业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感谢广大电力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关注。双方高层的互动来往,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合作。我们的合作模式,符合创新型国家战略需求,与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相吻合。我校立足建设研究型大学,积极参加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学校持续推进校企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模式,先后在六十八家大型电力企业及研究院(所)建立了校外研究生工作站和专业实践基地。我校云南电网公司研究生工作站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为全国28个首批示范性基地之一。我校在云南电网工作站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获得首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此次评选结果提升了我校工程硕士教育影响力,并在全国各高校产生了积极反响。广东电网作为国家经济的火车头,着眼未来,把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现在企业和企业专家有了积极性,学校有了积极性,希望以此为契机,扎扎实实把我们的合作做好。 
   安连锁和王江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