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连任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2-01 | 阅读次数:
112627日,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经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黄迪南当选为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刘吉臻校长连任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杨勇平副校长、丁常富教授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是全国动力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它的前身是1962年成立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透平与锅炉学会,1979年更名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动力工程学会,198812月经国家科委批准成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每5年举办一次。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通过了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学会司库、副秘书长以及专务委员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章程(修订稿)》、《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等文件。大会还邀请清华大学岳光溪院士和西安交通大学赵钦新教授做了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