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双辰副书记出席学校人事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2-01 | 阅读次数:

    11
27日、28日上午,我校分别在北京、保定两地召开了人事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双辰、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系、部)主管人事工作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事处处长赵秀国、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小勇、人事处副处长梁保峰分别对本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2015年招聘计划的制定和整体进度安排及2013-2014年度绩效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其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说明。
 
    针对以上重点工作,李双辰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认真落实大人才发展战略,在学校的综合改革中切实加强人事和人才工作。学校近年来在人事和人才工作中做出了一系列改革,出台了相关措施和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教育部也在进行教育的综合改革,而人事及人才的改革是教育综合改革重要的方面,各部门要把人事及人才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统领、抓手,用人事及人才工作的突破来带动其他各项工作的突破。
    二、做好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作,推动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保障遴选工作的科学性、公开性、公正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各个推荐单位和评聘单位要切实精心组织,通过此次评聘工作,要评出导向、评出和谐、评出干劲。同时,要充分发挥学术组织的作用,以学术的导向、学术的精神、学术的思维来进行评审。另外,为下一步专业技术职务改革打好基础,李双辰要求各评聘单位在学历要求、海外研修经历、工程化、教学工作体现、连续申报、限次晋升、破格问题、申报副教授教学要求、业绩条件等九个方面提出意见,为进一步建立符合学校发展形式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提供参考。
    三、做好2015年人才招聘工作,以人才的增量来促使全员结构的优化和教师总量的增加,质量提高。随着近几年学校对进人的数量与质量的严格把握,学校整体人员结构已不断优化。今年,学校要进一步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的原则。院系的主要领导和主要学术带头人,要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作为重中之重,要走出去,主动出击,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校工作。李双辰同时强调,用人单位是聘用工作的责任主体,是第一责任人,用人单位在招聘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人社部、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坚持标准、把握程序,切实将今年的人才招聘工作圆满完成。
    最后,李双辰就我校各类人员的薪酬情况以及津贴调整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