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平生副校长会见南苏丹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一行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1-28 | 阅读次数:
11月19日上午,南苏丹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Hon. Bol Makueng Yuol、驻华参赞Monday S.K. Kumber以及五所高校副校长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孙平生和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 
    孙平生向南苏丹共和国部长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院校,学校独具电力特色,几乎包含发电、输电、配电等所有电力领域相关学科。另外,学校长期致力于推进国际化进程,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有500多名外国留学生,是一所具有多元文化的大学。孙平生代表我校欢迎部长一行的来访,愿意就新的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Hon. Bol Makueng Yuol副部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苏丹共和国及其高等教育情况。南苏丹共和国是世界上最新独立的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包括太阳能、水资源和石油资源。该国共有五所大学,由于受到战争的影响,学校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自2011年独立后,教育部开始致力于重新建设这五所高校。华北电力大学在电力领域久负盛名,希望可以为南苏丹共和国电力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随后,南苏丹共和国五所大学的副校长分别就本校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Monday S.K. Kumber参赞指出,南苏丹共和国驻华使馆一直以来致力于加强华北电力大学与南苏丹各大学的联系。希望双方尽快签署合作框架性协议,开展教职人员和学生交流项目。 
    孙平生表示,我校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南苏丹共和国。同时,也非常愿意接收来自南苏丹共和国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建议他们通过申请政府奖学金或企业资助的方式来我校交流学习。希望通过不断的沟通,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介绍了南苏丹共和国学生在我校的学习情况,并与五所高校的副校长就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