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吴志功书记出席学校离退休干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1-28 | 阅读次数:

1125日,学校举行离退休干部培训工作研讨会,开展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文件的辅导学习,并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吴志功,离退休党委工作人员、各支部干部、文体骨干、保定校区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金全主持。
    吴志功通报了《华北电力大学章程》、学生培养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换届等几个方面的工作。


    吴志功介绍,上周召开的第一届第四次党委全委会原则审议通过了《华北电力大学章程》,这是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一件根本性大事。制定大学
章程是从去年开始,经由一系列的严格程序,秉承了一个大学学术自由精神,在一定程度上学校把宝贵的办学经验、先进做法用法制化形式固化下来,其中不乏许多特色条例,包括教职工代表大会等,这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根本大“法”。
   
吴志功介绍了最近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我校学生在团中央、教育部等六部委组织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创行团队代表中国队在与世界30多个国家的较量中取得冠军,标志着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已经迈上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为国家做贡献。吴志功认为,“来自草原的同学没有忘本,他们用自己的知识给游牧民族带去了绿色电力,带去了现代文明与经济效益,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这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了他们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展了他们的综合知识,更培养了他们的创造性、团队精神,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志功还就“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发表了见解。他认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养生的重要“知识装备”,并结合《道德经》、《黄帝内经》等,从哲学层面,中医、营养学角度阐述了“老有所学”与“老有所养”,对老同志们退休之后依然担任学生辅导员表示感谢,也希望学校能够搭建平台、建立相应的制度,让老同志们健康地“老有所为”。 

原党委副书记朱常宝做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报告。
    离退休办公室主任秦卓贤做近期工作思路报告。报告以养老规划为主题。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目标,结合养老于自然、人文方面的大环境与背景,提出养老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观念。
保定校区离退休办公室主任陈武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各党支部就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开展“三爱教育”,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关爱弱势群体;从低龄老年人居多的特点出发,搭建平台继续发挥作用;配合社区优化基础设施,组织文化养老项目;发挥自身优势,在社区起到引领作用。各支部代表生动的描绘,展现了一幅“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文化养老、老有所为”的温馨画面。

李金全主持商定年底迎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并组织人员参观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