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会见曼彻斯特大学工程院代表团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1-26 | 阅读次数:
    11月25日,曼彻斯特大学工程院院长Antony BrownWang Zhongdong教授,一行两人来访我校。刘吉臻校长接见了该代表团并与其会谈。
 
    刘吉臻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同曼彻斯特大学的合作已经开展了多年,在这期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校不仅共同培养了大批“2+2”项目的优秀学子,还在教师培训、科研方面有着深层次的合作。中国和英国合作领域日益广泛,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中国能源、电力、环境科学等领域的领军院校,非常愿意同英国高水平大学开展合作。不久前,两校共同成功申请的欧盟科研项目,进一步推进了两校在科研领域的合作。现阶段,能源问题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我们应该把解决世界能源问题视为己任,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谈合作、共发展。华电同曼大一样,具有更广阔、更实际、更精确的愿景。当然,在合作的过程中会有各种困难,但是要求大同,存小异,华电愿同曼大一道,共同发展。
    Brown
院长谈到,曼大希望促进同华北电力大学的合作,并将合作推进到更高层次。曼大致力于把自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慎重选择合作伙伴。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中国在能源电力领域最出色的院校,非常符合曼大世界性的战略目标。

 
    会议结束后,Brown院长同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