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副校长、王增平副校长出席2014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1-25 | 阅读次数:
111920日,我校在保定、北京两校区分别召开了2014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杨勇平、王增平,校长助理、学科办主任律方成,两校区各院系负责人及学科秘书,人事处、人才办、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学科办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办副主任卢占会主持。

 
  
  
 律方成回顾了学科办近2年来的工作,总结了“211工程”三期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通过学科评估数据分析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与强校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学科建设今后努力的方向。对十三五期间国家学科建设的重点项目作了介绍,并对编制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的相关工作作出了部署。学科办副主任张磊对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的调研工作和撰写工作作了具体解读。
杨勇平从三个方面对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及规划工作作出了部署:第一,从未来国家高等教育改革与能源发展的背景下分析了我校加强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提出了在十三五规划中要把握的四点原则:一要紧密结合高水平、有特色的建设目标;二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三要具备前瞻性和战略性眼光;四要实事求是,针对自身发展,结合历史与现状,找好定位。第三,处理好调研规划中的几个关系:一是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关系;二是优势学科与新兴学科、支撑学科的关系;三是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四是顶天立地的关系;五是规划与行动、目标与措施的关系。
两校区各院系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自己院系现状展开了交流、研讨,指出了各自院系十三五规划中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重点与存在的问题。

   

    
王增平在保定校区会议中指出:各院系要牢固树立协同发展的理念,两校区要扬长避短,统筹规划,在协同中谋求发展;要高度重视学科方向的凝练和定位,保定校区要紧密结合学校特色,深入调研努力形成自己的发展定位;各院系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用好现有人才,引进高端人才。最后,他强调各院系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是学校学科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各学科应抓住机遇,整合资源,迎接挑战,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