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副校长会见德国黑森州合作促进中心代表团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1-25 | 阅读次数:
    11月15日,德国黑森州合作中心主席阿尔弗雷德施密特先生,以及该州各企业代表共15人来访我校。杨勇平副校长接见了该代表团,可再生能源学院院长戴松元、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庆民、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陪同接见。 

   

    杨勇平代表刘吉臻校长向来访的黑森州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杨勇平谈到,黑森州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很强的科研实力,我校同该州有很强的合作潜力。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在积极应对全球气候方面达成共识,中国也将在该领域积极参与到国际事务中来。这需要中国的大学同发达国家在培养高级专业人才、建立研发机构、建设实验室方面加强联系,深化合作。
   
施密特先生谈到,非常荣幸能够到访华北电力大学。黑森州非常重视三大板块的发展:经济、科研、合作。此次来访中国,也是希望同中方高校,尤其是诸如华北电力大学这样在能源科技领域扮演重要角色的院校开展合作。黑森州具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在能源开发利用、能源政策的制定方面有很多经验。黑森州也很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中国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最快的国家,希望能同中国加强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
 
    弗朗霍夫风能和能源系统技术研究院的库尔特罗格里先生、Enercast公司总经理托马斯兰德格拉芙先生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院和公司的研究情况及成果。他们都表达了希望能同我校开展深层次合作的愿望。希望我校专家有机会赴德国访问。
   
   
杨勇平谈到,中国的风力发电发展非常迅速,装机容量已经超过德国。我校希望在风能预测等领域同德国相关企业开展合作。施密特先生表示,通过此次来访,为双方的合作创造了机遇,相信会实现共赢。
  

   

    黑森州介绍:黑森州位于欧洲市场的中心,是欧洲经济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多年来,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居德国之首。黑森州最大的城市法兰克福是国际重要的航空、公路和铁路交通枢纽,在欧洲占有重要地位。黑森州最大的城市是法兰克福,其周围的莱茵河和美因河地区是德国继鲁尔区之后第二大工业区。黑森州最强的经济部门是化工、汽车制造、皮革制品、光学产品、电子技术和机械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