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学校在保定校区举行的2014年创行世界杯大赛表彰大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0-31 | 阅读次数:
    10292014年创行世界杯创新公益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保定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党委副书记李双辰,副校长王增平,校长助理米增强、律方成、郭孝锋,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和创行团队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郭孝锋主持会议。
在大会正式开始之前,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了华电创行相关的宣传记录片,视频主要介绍了华电创行团队勇夺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比赛的全国总冠军,代表中国参加创行世界杯大赛,再接再厉,凭借“绿色电力让牧民生活更美好”项目迎战33个国家,并最终捧得2014年创行世界杯冠军的辉煌历程。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集中表现了了我校师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不凡风采,令在场观众振奋不已。
接着,团委书记赵冬鸣汇报了本次华电创行团队,备战世界杯的历程及比赛状况。他指出华电创行团队能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佳绩,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奋斗,同时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周密部署和通力合作,特别是学校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成为我校创行团队参与大赛的坚强后盾。他表示,今后,校团委将认真总结经验,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随后,李双辰宣读了学校对创行团队人员、指导教师和做出突出贡献单位的表彰决定。学校决定给予叶梓明等创行团员成员立功表扬和奖金,授予胡庆宇、祖林、律方成三名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授予团委、教务处“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授予创行团队“创新创业标兵团队”称号。
创行团队成员、测控1202班的钱嘉琪发言。她说,在3个多月的备战历程中,学校创行队员往返多个城市参加路演,虚心接受企业高管们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反馈信息及时完善项目,并奔赴内蒙古绿色电力项目实施地采集素材。在细节上,队员们精益求精,反复修改陈述稿和演示幻灯片,多次进行比赛模拟演练。正是凭借这份坚韧实干的拼搏精神,华电创行团队才能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杯大赛上脱颖而出,最终荣膺世界杯冠军。她表示,创行团队必将以此次的冠军为起点,继续努力为学校争取荣誉,为社会贡献力量。
吴志功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遵循把握规律,发扬华电精神,为实现强校之梦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首先祝贺华电学子在创行世界杯大赛上勇夺冠军,并为学校能够培养出优秀学子为国争光感到自豪和骄傲。他指出,此次我校夺冠,以最好的方式回答了“当代大学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这样的人才”、“当代大学如何发挥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引领文化的功能”、“当代大学如何从实际出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如何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这些关系学校发展的重要命题。从这个角度来讲,创行夺冠这件事怎么讲也不过分。
吴志功提出,华电创行团队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我们的项目契合了国家能源电力发展的方向,彰显了“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懈努力,真正让绿色电力为无电地区送去光明和富裕,促进了能源公平和平等,促进社会和谐,切实发挥了华电优势为国分忧。他表示,此次创行夺冠是对学校多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工作业绩的肯定,但我们绝不能止步于此,而应该以创行夺冠为契机,认真对标世界一流,进一步发挥学校在能源电力学科的优势,集中力量,主动承担起中国乃至世界能源电力发展的重任,善举天下,让更多的人受更大的益。最后,他勉励学校各院系要积极扶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以学生创新创业的星星之火汇成科技成果迭出的燎原之势,让华电真正成为成就梦想创造奇迹的沃土,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