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双辰副书记出席“在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0-24 | 阅读次数:
   10月21日,华北电力大学在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全校近1300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双辰、党委常委张天兴、校长助理汪庆华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卜春梅主持。

   李双辰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成为了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的示范之所,在全社会具有辐射引领作用。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生成长发展的实际需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育人的全过程。李双辰还对青年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青年学生要在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上下功夫、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中下功夫、要在争做青年表率和国家栋梁之才上下功夫,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主动担负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者、践行者的角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波澜壮阔的“中国梦”实现征程中历练成长,实现价值。

   学工部部长张新娟系统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在广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方案》,包括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新生引航工程等14个方面的内容。张新娟重点介绍了“新生引航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及“育人共同体建设计划”。她希望同学们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

   李双辰在仪式上启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微信平台——“微润华电”。该平台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润物无声。
   与会领导为各院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榜样宣讲团”授旗。启动仪式后,在场观众还聆听了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王伟教授主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易经与人生智慧。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中,同学们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也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另悉,学校十分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开学伊始就抓住新生入校教育的契机,通过“新生引航工程”,“华电印象”、“绿色军营”、“新生党员第一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等活动在新生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学校开展了“寻访青春榜样”、“青春与价值的对话”等活动,并以院系为单位,组建了以优秀的德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十佳班主任、教学名师、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学生代表为成员的“青春榜样宣讲团。宣讲团将以报告会、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学生群体,通过师生交流,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