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出席2014中国国际电力电工展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0-24 |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上午,我校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华电光大新能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参展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2014 中国国际电力电工展。学校参展的主要产品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SCR板式烟气脱硝催化剂,打破了国际在烟气脱硝技术上的封锁,平衡了国外公司在国内脱硝市场的份额占比,将脱硝催化剂的价格降了三分之一,受到了有关领导、专家以及用户的高度评价。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参观我校展台。我校副校长孙忠权,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肖万里,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董长青教授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展览活动。         
   魏昭峰在参观了生产厂区模型、展会产品SCR板式脱硝催化剂后指出,现在国家加大了大气污染防治的力度,作为电力相关行业,应该挑起整治大气污染的重担,核心技术的突破为大气污染防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电联将支持此项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孙忠权在全面参观完展览后说,学校非常支持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技术开发与应用,希望教授带领的专业技术团队不断攻坚克难,攀登技术高峰,掌握核心技术,把技术做大做强,与此同时注重产品的市场化,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企业、社会做出应有贡献,扩大华北电力大学在电力行业技术研究领域上的影响力。

  
参观之前,孙忠权出席此次展览会开幕典礼,并为开幕式剪彩。


    华北电力大学的展览会受到记者们的青睐。董长青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展会中展出了自主研发的SCR板式脱硝催化剂,打破了国外相关领域的技术封锁,全部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催化剂已实现批量化生产和应用,通过安装催化剂,大唐集团哈尔滨第一热电厂使电厂的脱硝效率增至80%,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脱硝效率超过80%。公司在浙江、湖北、山西等地已建成了年产能力达2万立方米具有全自动化脱硝催化剂生产线,并通过ISOO9001、ISO14001、GB/T28001认证。企业使用此种催化剂能将成本降低30%,显著减轻电厂等用户的环保资金投入成本。

北京华电光大新能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29月,主要从事节能环保行业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组建的联合实验室,依托华北电力大学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核心团队,进行联合攻关。同时,该公司与清华大学、航天动力研究所、东南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均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此次携脱硝催化剂亮相2014中国国际电力电工展,是作为唯一一家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脱硝催化剂生产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