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情韵中华——华北电力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赴美孔子学院日巡演”回国汇报演出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0-23 | 阅读次数:
继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参加美国孔子学院日巡回演出取得成功之后,1020日晚,赴美大学生艺术团原班演职人员在主楼礼堂又进行了高水平的汇报演出。演出延续了赴美期间表演的主旨和内容,宣扬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传统文化,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融入到表演的方方面面。校长刘吉臻,党委副书记李双辰,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天兴,校长助理、党校办主任汪庆华等莅临观看了演出。
    汇报表演共有12个节目。中国古典女子群舞《繁花似锦》出场就惊艳了全场。随后国粹京剧中最为精彩的《贵妃醉酒》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欢快的民间乐曲《跑旱船》,民族乐器二胡伴奏的乐舞《回梦游仙》将现场气氛带到一个高潮。由我校张又弛老师创作、王悦老师演唱的诗词歌曲《美人手》让大家感受到了我国古典诗词歌曲的美妙。

    在少数民族乐曲《黎族舞曲》的表演中,吴乐为老师现场创作了一副中国毛笔书法作品,接着吴老师又演唱了哈萨克族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精美乐舞《琵琶语》旋律动人,民族乐曲和优美的舞姿令观众陶醉其中。主持人邹琳老师表演的女声独唱《茶香中国》,谢德同学演奏的二胡独奏《白杨礼赞》将全场师生们的热情调动起来。最受外国友人以及海外华人喜爱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将现场的气氛瞬间推至一个新的高潮。最后汇报表演的汉族女子群舞《蝴蝶飞》与武术表演《中国功夫》相呼应,欢快灵动的舞蹈与阳刚的武术更是形成了鲜明却又和谐的对比。

    赴美巡演汇报演出的节目表演结束后。我校特邀嘉宾、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金奖获得者,在我校55周年校庆之际、为《华北电力大学校歌》录制独唱版音乐作品的霍勇先生,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专业级的男声独唱。在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过后,一首《卡门》中经典曲目《斗牛士之歌》更是使观众们的掌声久久不息。在观众们的热烈要求下,霍勇先生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欢快的《快乐的马车夫》,同时给全校师生献上祝福。 
   
熟悉的歌曲——全体合唱的《华北电力大学校歌》更是体现出了我校师生的凝聚力。整齐的歌声,高迈的旋律体现了我校追求卓越的精神。
演出结束后,刘吉臻校长高度赞扬了我校艺术团。他说, 我校的大学生艺术团虽不是专业团体,但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准。我校艺术团作为国家汉办推选出来的高校代表,在美国4所大学做了7场高水平的演出,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学校和国家的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他希望华电艺术精神在习总书记思想的引领下茁壮成长,走向世界、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