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双辰副书记出席学校举行的“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10-23 | 阅读次数:
    1016日,“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双辰,特高压奖学基金理事代表、国家电网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冯来法,我校学生处,电气学院,校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庚银主持。
    “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由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董事长倡导并率先捐赠300万元,19家电力企业和行业组织共同发起设立,基金募集资金2300万元。自2014年起,每年使用特高压奖学基金的年度投资收益,向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山东大学等17所高校160名电力专业的优秀本科生颁发每人1万元奖金。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奖学金评定办法》、《华北电力大学特高压电网奖学金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学生个人申报,院系评审,学校研究批准,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雨薇等10名优秀本科生获得20132014学年度“特高压电网奖学金”。

     颁奖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双辰在致辞中对国家电网等电力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开展“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的评选,是国家电网公司等理事会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教育事业的积极行动,也是向社会各界展示电力行业价值追求、责任担当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国特高压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李双辰同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同学以“特高压电网奖学金”评选为契机,以获奖学子为榜样,了解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历程及前进方向,在追求华电梦、电力梦、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新的壮丽篇章。 
    特高压奖学基金理事代表冯来法主任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等电力企业,着力于通过设立奖学金的方式,引领华电学子着眼于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努力成为对电力事业发展和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王宇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获奖感受:“特高压奖学金的设立,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锐意进取,增强了我们扎根电力行业、服务电力发展的的信念,也使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电力行业给予我们的关怀。作为电力学子,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拥有坚实的基础和创新能力,为国家电力实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