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安连锁副校长出席学校举办的巴基斯坦、苏丹工学硕士班开班典礼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09-30 | 阅读次数:
929日,我校举办巴基斯坦、苏丹工学硕士班开班典礼。举办硕士班的目的是为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培养订单式本土化人才。安连锁副校长会见了前来参见典礼的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欧玛尔·伊萨·艾哈迈德、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处长田露露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处长封啸,以及巴基斯坦和苏丹大使馆的随从人员。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段春明主持,参加典礼的还有我校研究生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处等部门的负责人。 
安连锁在致辞中对大使们和随行人员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教育部和中核集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参加硕士班的同学表示了热烈地祝贺。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近年来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发展,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并培养了大量清洁能源方面的人才,为中国清洁能源的发展和中国企业在境外能源电力项目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巴基斯坦和苏丹的同学从迈入华电校园起,已成为华电学子,为华北电力大学校园增添了文化多样性,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同中国学生进行友好交流,将来成为中巴和中苏能源合作的主力,并成为中巴和中苏友好交流的使者。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致辞中表示中巴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对巴基斯坦敞开了心灵,是巴基斯坦最亲近的朋友。叮嘱学生珍惜机会,学成后应用学到的知识、技术、中文,投入到巴基斯坦国家建设中。 
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欧玛尔·伊萨·艾哈迈德在致辞中强调了中苏友谊,指出本次项目班对苏丹而言是在清洁能源电力方面的一个里程碑,未来会有更多更优秀的苏丹学生加入,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成为这个领域内的专家,为苏丹的建设效力。 
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处长田露露致辞中首先祝贺项目班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以及获得在华北电力大学学习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中巴和中苏的能源电力合作做出贡献。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处长封啸在致辞中表示中核集团愿意为巴基斯坦和苏丹培养本土化人才,在培养过程中同华北电力大学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服务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需要。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向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与各国学生分享知识,共同成长,学成后作中巴和中苏交流的友好大使,将为本国建设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我校的实验室。